close

昨晚和Ian散完步回到家已十點多,心血來潮想上頂樓晃晃。
一上樓步出外頭,徐徐晚風彷如迎接我們似地陣陣襲來,好一個舒爽的山邊夏夜啊。

眼前躍在山巔上的那輪月既亮且圓,亮到有些不可思議。
我們不約而同想起了澳洲French Island 那足以照亮所有地面細節的溫帶之月。
是的,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大,因為緯度位置的關係。
台灣的月亮相較之下小很多,但皎潔的明亮仍偶爾可見。如同昨晚。

奇妙的是,即使滿月的光華如此耀眼,星星們卻也自自然然地佔據了可見的天空。
以著數不清的數量與姿態,在黑夜棋盤的各自專屬位置上靜謐地開起了星光夜宴。
安安靜靜,不擾人的。管那月亮的勢力有多龐大,星星們有著自己的步調與節奏。

月亮邊有一顆特別明亮的星子,一閃一閃不停地對著我眨眼睛。
我問那是什麼星?Ian說是金星,這個時候離月亮最近又最亮的一顆星。

嘿~那不就是我的守護星嗎?金星Venus(維納斯)。
剛好我太陽與月亮星座的守護星都是它。原來我的守護星如此明亮,真好。

轉個身,我們看見了那知名的大勺子北斗七星。
有絲隱諱不明,但仍看得出那不難辨認七顆星排列成的勺子狀。

再轉個45度角回來,頭頂正上方飄著一塊相當完整,輪廓看起來像艘船的大雲朵。
在萬里無雲僅一朵的天空下,顯得格外醒目且帶點戲劇性。
彷彿等會兒雲朵後方會突然冒出個什麼來似的懸疑感。我說。

Ian笑說最好是外星人喔。(取笑樣)

哼~可能待會飛碟就要出現了,可是我們頂樓這麼小,鄰居又種了不少盆栽,畸零地太多,
沒有合適的降落平台。啊~可惜我們要喪失了這種第一類接觸的大好機會。我說。
(開始一陣胡扯。。。)

突然好想觀星喔~想起了國中時期很喜歡的一部漫畫,書名叫『點點星兒都是夢』。
裡頭包裹著愛情之外的主題便是天文觀星,最常出現的一個名詞是『天狼星』,冬季夜空中懸在南方最明亮的一顆星。
因此,從小就愛看雲的我開始了晚上不時也會抬頭看一下天空的喜好。
在經常看不見星星的都市夜晚裡就抬頭看月亮。

而現在,我們住到了山邊。夜晚隨意地往窗外一看,便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掛在山頭上的月亮。
星空雖然無法稱得上滿佈的美,但也有一種小小的滿足。
只要輕盈地移動步伐往頂樓上去,一個開闊迷人的夜空便唾手可得。

看著那一顆一顆小星星,連結著星空下人們的種種夢想與故事。
於是點點星兒都是夢就這樣不斷地延續下去。
突然,一種名之為幸福的感覺就這麼不經意湧現而上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