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親愛的雪花:
(別名:肥肥/ 麻糬糊/ 雪霸天/ 雪大爺/ 拉肥爾/ 雪球/ 雪哥)


記得一年前的1月16日,Ian出差在北京
我獨自一人搭捷運,大老遠從新店把你帶到我們家

一打開籠子,你驚慌地四處尋覓躲藏處
最後選定客廳沙發底下,這一躲便是整整4天4夜
沒想到一出關的隔天,便進展迅速地窩上我的大腿猛呼嚕 (傻眼...@@...竟然如此親人)

轉眼間,你陪伴我們的生活已過了一年
看著你從一臉稚氣蛻變成雄糾糾公貓樣,體型也更加壯碩 (豐腴...減肥中...><)
我們終於確認了原來一年前的你其實並未長大,不過是隻體型較為大隻的青少年貓

從一開始的新環境適應雀躍期,到後來無法適應單調公寓生活的煩悶無聊期,
你開始懷念起過去行走江湖的的自由與樂趣。。。
每天從早到晚狂喵叫不停,吵著要出門,
讓你自由上頂樓一個月後,你似乎頗為滿意也開心。

但目睹過你在上頭展示的特技表演後,加上其他考量,
為了你的安危,我狠心再也不讓你上頂樓去

自此,發現不管你怎麼叫,我都不讓你出門後
於是,你開始逐漸消沉。
整整一個多月,每天,除了吃和睡,你幾乎連動都不想動
終日鬱鬱寡歡,於是體重也跟著開始呈直線上升><

我們終於意識到:原來你是隻無法獨處自得其樂的貓!!
(是的,就像人的個性百百種,貓也是有無法獨處需要陪伴的)

於是,才有了La Mei 的到來。

現在看著你們倆每天快樂嬉戲追逐,且一天到晚互摟著一起睡的甜蜜模樣,
我深深感受到你的快樂。。。
(雖然偶爾還是會吵著想出去開貓代表大會,十足里長伯個性~><)

親愛的肥肥,
你要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,持續陪伴我們接下來的十幾年喔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